W

/Always...

Cupid's Bar/丘比特的酒馆/ SD&RM

C13. Trick·恶作剧
尽管李玟雨扯东扯西的和李安迪聊了很久,却还是在申彗星回家之前被李安迪半推着送出了房门——“哥…你这样很奇怪诶,家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人,他会吓坏的……”
“你就不能说我是你朋友过来看看你之类的吗!”
“哥~改天我和他说我有个朋友之后你再来也不迟嘛~”
“我怕那个时候你恐怕已经要心甘情愿被他吃掉了!”
闻言李安迪突然丧气地垂下了头,有点难过的想,可是彗星哥嫌我还不够甜呢……
李玟雨见推着他的力气小了大半,正要扭头看是怎么了,却凭借着猫科动物的好视力,远远地看到了楼梯间那头正迈着长腿走过来的文晸赫。
李玟雨勾起嘴角,手掌按在李安迪头上呼噜了两下:“就这样,哥改天再来看你,bye~”说着将门一把关上,在文晸赫走到门口的时候就只看到一只小黑猫蹲在地上抬头看他。
文晸赫蹲下身子与小猫对视:“小家伙,你是赖上我了是吗?”
“喵嗷嗷~”
文晸赫有点无奈的笑了笑,起身开门,在小黑猫窜进屋子里后自己才进去,关上了屋门。

说实在的,文晸赫是有点后悔那天将这只小黑猫抱进自己的屋子的。
因为淋了雨而生病的小黑猫在睡了一觉后很快就痊愈了,接着就开始在自己的家里到处撒欢四处捣乱,似乎能看到自己气急败坏的样子就是这只猫最大的乐趣一样。
不光喜欢搞破坏,这只小猫在吃的方面挑剔的也有一拼。
把文晸赫专门跑出去买来的猫粮一爪踏翻了不说,还拼命的在厨房的料理台上蹦跶,途中又踹翻了一摞碗,幸好碗是塑料的也摔不坏,但文晸赫跟在后面不停的收拾已经让他足够心烦。
在他觉得自己即将要对一只猫发火之前,小黑猫停了下来,转头眯了眯漂亮的琥珀色的眼睛,前腿抬起来放在装着文晸赫昨天煮好还没吃完的梨汁面盒子上,扭头对着文晸赫叫了一声:“喵~”
小猫的声音软绵绵的,一下就浇灭了文晸赫心中的火气。
“怎么,不捣乱啦?”
小猫将自己整只猫都盘在了盒子上,尾巴在台面上一扫一扫,文晸赫总觉得从它的眼睛里读出了渴望。
“想吃?”
“喵嗷~”
“猫能吃这个吗……”
“喵嗷嗷!”
文晸赫摸了摸鼻子,一边想着这真是一只叫声独特的猫,一边又想起之前捡回这只小猫的场景——那个由于被打湿的发盖在脸上而没有看清长相的,有着一双猫耳朵的,湿漉漉的昏倒在自己家门口的男人。
他伸出手想要摸摸那只盘在盒子上的小猫,却被对方头一偏躲了过去。
“我说…你到底是什么……阿?”
文晸赫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这种对着一只小猫说话的行为,如果被对门的申彗星知道了一定会揪着嘲笑他好久。
“总而言之,你应该也不是一只普通的猫吧?可以给你吃一点,但是不能多吃哦。”

文晸赫原本以为,那只猫那天也许是受了伤,在自己家里把伤养好了之后就会走了,毕竟像喵咪这种自持高傲的生物,应该是不愿意在陌生人家里久留的。
但是当他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就突然有了预感——这只小猫,是专程来折磨他的也说不定。
作为一名漫画家,文晸赫素来没什么固定的起居时间,向来都是灵感来了不眠不休的画上好几个小时熬通宵,然后随便往胃里塞点什么,倒头就睡。
至于昨晚虽然是没有画稿子,但是整理小猫造成的狼藉也花费了好多时间,文晸赫在扑到床上的时候隐约记得看了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三点多。
所以在早晨七点整的时候,被厨房里传来的巨大声响惊醒的时候,文晸赫眼睛都还没睁开就先骂了句脏话。
“我叫您哥成么,你这是又怎么了?”
光着脚站在地板上,还不甚清醒的文晸赫在看到厨房里跳来蹿去的一群猫咪的时候被惊呆了:“卧…槽……”
“喵嗷嗷嗷!”
见到吵醒文晸赫这个目的已经达成,蹲在厨房里的最高层建筑——冰箱上的小黑猫扯着嗓子叫了一声,顿时所有的喵咪都停了声音与动作,齐齐的看了过去,在接收到某项指令后,又齐齐的从窗户跳了出去,不到半分钟,厨房里就只剩下还蹲在原地的小黑猫,和一个目瞪口呆的文晸赫。
文晸赫心想,完蛋了,我好像抱进来了一只不得了的猫。

自那之后文晸赫就开始了与一只无比闹腾的小猫的同居生活,虽然小猫经常就会跑出去不知道去了哪里,但不论文晸赫是开着窗户或是关上,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小猫窝在沙发上,黑色的长尾巴垂在地上,间或的扫两下。
唯一比较庆幸的是,虽然小猫似乎是只很喜欢搞恶作剧的小猫,但在自己工作的时候却绝不打扰,也不会破坏那些自己还没来得及收拾起来随处扔着的画稿,有几次文晸赫甚至还看到小猫压在某几张画稿上,爪子扒拉两下,像是在仔细的看那些纸张上面的内容一样。
文晸赫的厨艺很好——这点和他那凭自信做饭的邻居完全不一样,而且他也经常在闲暇时候研究些新的做法,而小猫除了那些画稿以外第二感兴趣的就是他做出来的饭菜了,每次文晸赫都会将吃食分成两份,大份的是他的,趁热呼噜呼噜下肚;小份的则要封保鲜膜再扎几个眼,放在案板上晾凉了再端给小猫吃。
这样相处了两个星期后,文晸赫还给小猫取了个名字,“咪怒”,因为这只小猫的脾气是真的不怎么好,再加上文晸赫觉得minu这样发音实在是太过可爱,于是就咪怒咪怒这样的叫了起来。
但是小猫似乎是不怎么喜欢这个名字——
“咪怒呀~”
“……”
一爪子按在文晸赫的脸上。
呵,愚蠢的人类。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