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Always...

最幸运的是……/ JS (七夕贺文)

        1. 
        柴米油盐酱醋茶,JUNJIN从小就被告知如果一个人生活,就要学会与它们作斗争。只是这些年来战绩有输有赢且输的居多——要怪就只能怪它们战斗力太过高强了嘛。
        不过今天是8月19号,在生日里当然要有幸运光环,加持百分百的血量。在厨房里折腾了两个小时之后,肉类和蔬菜们的尸体安安静静地躺在白瓷蓝花的盘子里,貌美如花地等待着筷子的宠幸。
        “您好~有您的快递!”
        站在门外捧着包裹的快递小哥显而易见的要比绿脸婆们貌美很多,JUNJIN果断抛弃了它们同时忘却被打扰的不快,转而企图搭讪——管他男的女的,长得好看就是王道!
        “诶把你电话号给我呗,万一有什么问题……”
        “您可以拨打我们快递公司的热线,号码是980324。”
        对方的拒绝让JUNJIN失望的垂下脑袋,酝酿出如被丢弃的小狗般的声音和表情:“说声生日快乐也不行吗…已经很久没人跟我说过了。”
        快递小弟沉默,气氛尴尬到JUNJIN以为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马上就要鞠躬道歉了。
        “……生日快乐。”
        声音轻柔,就好像曾经哥哥每年的今天都会对自己说的那样。
        可是…从某一天起就再也没有那样一种声音在这天说着祝福的话语了。
        JUINJIN在很小的时候就没见过爸爸妈妈了,只有哥哥和自己一起,他对自己很好,弥补了家庭的缺失——可是后来他死了。
        在两年前,脑癌。

        2.
        等到JUNJIN从感伤中清醒过来后,快递小哥已经消失在了门口。
        “阿…还真是,走得快呢……”
        自言自语着,关上门走到尚还温热着的饭菜面前,玩着筷子却没了食欲。
        那就…给自己唱首生日快乐歌吧?
        “祝你生日……”
        再次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刚刚起头的歌声,JUNJIN叹口气,又走过去开了门。
        “你喜欢吃巧克力吗?”
        是提着一块小蛋糕的快递小哥,笑容虽然有些局促但却特别特别暖,仿佛能融化所有的星辰,都流进他的眼里。
        “…喜欢。”
        “那……”
        “谢谢谢谢快进来我们一起庆祝!”
        “不是我……哎你把我衣服夹门外了!”

        3.
        或许,你能体会这样一种感觉吗?
        你很在意一个人,关注程度超过了其他所有人,你会担心他吹风受凉,担心他饿肚子,担心他被上司责骂,时时刻刻都会想到他,看到好吃的就想买给他,给他的都是最好的,你完全抵抗不住他撒娇的样子,他甚至一瘪嘴你就会心疼,看不得他受任何委屈。
        就像是母亲溺爱孩子那般待他,可你却一直清楚,那并不是爱情。中途可能会迷茫过,甚至想像过如果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可是想来想去却发现哪样都不如现在这般好。因为只给他最好的,所有你只要帮他挑选幸福就好了。
        申彗星对JUNJIN就是那样一种感情,他对他好,好到别人都说申彗星是鸟妈妈JUNJIN是鸟宝宝,可再多好也只是他的哥哥而已。
        他们之间就如同亲人一样,一切好都是没有理由的理所当然。
        申彗星觉得,即便是有遗憾,可这样的感情更能长久。
        ——我会一直陪着你,陪你度过所有的苦难,你眼里能够看到的只是美好就好。
        然后…看你爱上一个人,和她结婚生子,我也就可以安家立室,帮你教训不听话的孩子,让我老婆和你老婆一起去逛街,她们会是好闺蜜,而我们两个老男人就喝着啤酒——哦对了说好要一起戒酒的,那就改成喝牛奶吧——坐在阳台上看夕阳慢慢落下,就如同我们过往的年岁一般。
        你看呐Jinnie,那将会是多么美的日子,所以你会原谅今天没给你买巧克力牛奶的我吧?

        4.
        “哥哥哥我好紧张……”
        “你紧张个屁,致辞背了吗,礼花位置记住了吗?礼服快去换上!我去看看阿思好了没。”
        “别别,哥,你还是陪我聊会儿吧。”
        “干嘛,突然反悔然后发现你爱的人其实是我?”
        “哥,我曾经一直以为我们俩会在一起呢。”
        “……你这话可别让阿思听见。”
        “我说真的,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以为我们的生活只剩彼此了,我们两个是绝配。”
        “…干嘛阿你,婚礼前突然表白。”
        “不是,我是……”
        “嗯,我也爱你。”
        今天是JUNJIN的婚礼,化妆间外吵吵嚷嚷,热闹无比,可这一方空间里却安静得只能听见两个人的呼吸。
        JUNJIN望向申彗星的眼睛,看到了和往日无常的,专属于他的温柔。
        一直在这里的陪着他的,彗星哥。
        是全世界最好的哥哥。
        “哥,谢谢你。”

        5.
        “朴!安!慧!”
        “爸爸,彗星叔叔说过不能暴力!暴力不能解决问题!”
        “那你改姓申好了!别叫我爸!”
        “是吧,我也觉的申安慧比较好听。”
        扎着粉白色蝴蝶结的朴安慧正抱着桌子腿,脸上满是奶油,漂亮的小纱裙也被扯破了。今天是她六岁的生日,party还没开始她就把蛋糕糊到了自己脸上,还把她亲爹的新西服也弄脏了。
        “行了行了我不想跟你计较了,你彗星叔叔马上就来了,你赶紧换身衣服去。”
        “哦……”
        说话间门铃就响了,打开门,外面站着的正是安慧小公主每天念叨着的“彗星叔叔”。
        “哥你来啦!”
        ——即使是过去了很多年,即使他们都人已至中年,JUNJIN却依旧见到申彗星时就笑弯了眼睛露出一排牙齿;申彗星也依旧见到JUNJIN时环住他的脖子拥抱他,就好像时光从未改变过什么般,JUNJIN还是那个在他哥面前永远长不大的喜欢撒娇的孩子,尽管他自己的孩子都足以帮他打酱油了。
        “彗星叔叔~”
        “哎!丫头怎么又重了。”
        “哼,才没有呢~”
        “眼睛往哪儿瞅呢你,呐,礼物在这边呢。”
        朴安慧跳出申彗星的怀抱接过礼物却没有拆开看,抿着嘴,双眼满怀期待的盯着申彗星看。
        申彗星愣了下,然后笑开。
        “生日快乐。”
        声音轻柔,一如多年以前。
       
        6.
        “您好,有您的快递。”
        彗星哥,我有没有跟你讲过,我是多么多么的感谢这里的初遇?

        “生日快乐。”
        “你喜欢巧克力吗。”
        “…喜欢。”
        喜欢吗?
        喜欢他吗?
        喜欢阿。

        “哥,我曾经一直以为我们会在一起呢。”
        所以哥,如果你现在带我走的话,我一定是毫不犹豫的的跟你走。
        毕竟,我可是你的鸟宝宝阿。

        “嗯,我也爱你。”
        “哥,谢谢你。”
        我谢的是什么,哥是明了的吧。

        我这辈子最幸运的是……

        7.
        只是可惜,我们虽然相爱,却没有在一起。

        8.
        不过许多年后也明白了,那不是遗憾,因为这就是我们之间最好的结局了。你为我千挑万选,帮我找到了最适合我并且我要去喜欢的那一个,你唠叨着告诉我作为男人应有的担当和丈夫应该有的样子,可我在你面前却还是那个不讲理的孩子。你一定是我的亲哥哥在天堂派来的使者,所有才能不求回报的,把所有最好的给我。
        所以彗星哥,我想说——
       申忠贺又来骚扰我们家闺女了,你倒是管管呐。

                                                                                                                            ——Fin.
                                                                                                              长安/20170828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