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Always...

2018贺文之【腊八节篇】/中心


金在中已经好久没有见到过沈昌珉了。
他也不想这么刻意,但实在是到处都有他的痕迹——冰箱里他买来的两小袋冻虾,料理台上他没喝完的剩下的半瓶啤酒,沙发旁边搭着的他忘记带走的外套,在卧室里金在中甚至从床下面翻出了一只沈昌珉的袜子。
金在中盯着那只印着小熊图案的袜子,叹了口气。
打开手机也全是东方神起巡演的消息,沈昌珉和郑允浩的合照被放的大大的,两人露出的笑容灿烂无比,背景是喜庆极了的红艳艳。
金在中把手机扔在一边,扯开嗓子“阿——!!!”的嚎了一声之后,对着空荡荡的床头眨了眨眼,头埋进被子里然后渐渐睡着了。

两人的上次见面是在一个月之前,因为到底是要吃海鲜披萨还是水果披萨而大吵了一架,牵连着把一些别的东西也拿出来往对方心尖上扔,最后不欢而散。还没来得及等谁软下来先道歉,东方神起的巡演突然提前提上日程,沈昌珉一天到晚的泡在工作室里,连饭都是助理带来然后随便往嘴里塞两口;而金在中也开始忙于奔波照片展J Party和各式各样的宣传片上。
等金在中终于有了一个下午的闲暇时间的时候才突然反应过来,两人竟已这么久没有互相联系了。

等金在中醒来已经是下午快三点了,趴在床上伸了个长长的懒腰,环顾了下乱糟糟的卧室,决定把屋子收拾一下。
收拾房间虽然很累,但是在整理那些琐碎的东西的时候总能发现一些很有意思的东西,边看边整理边回忆,细小的过往从各个角落里嘻嘻哈哈的跳了出来,说着意想不到吧,你果然还记着我。
似乎所有东西都承载着回忆。
就比如书本里夹着的干枯的银杏叶是上次和沈昌珉看完电影回家时,铺满黄色落叶的道路浪漫又漂亮,金在中抓着沈昌珉当模特,沈昌珉虽然不满这么冷而且等下还有事情要做,却还是乖乖的被金在中摆布着,维持着姿势和表情被金在中框进小小的镜头里,一直等到金在中心满意足的关上相机才放下了绷紧的肩部,还蹲下来在地上找了片形状完整的叶子递过去,喏,拿回去当书签用吧。
再比如桌子旁边扔着的还没有完全拼好的魔方,是有段时间沈昌珉突然迷上的,废寝忘食的挑战各种样式的魔方,自己不甘示弱也开始抱着基础魔方和网上的公式教程开始研究,结果沈昌珉两个都拼好了自己的一个还是乱七八糟,沈昌珉的嘲笑恼得金在中做饭时故意往汤里多加了两大勺辣酱。
还有音响旁随意放置的几盘CD,风格一致唱法不同的两位歌手又引起了两个人的战争,到底谁唱的更好,我不管我就是喜欢他这样的唱法,你明明是在无理取闹我想听他的不想听你的。最后还是以石头剪刀布的方式决定了被放进唱片机中的是哪张CD。
沈昌珉。沈昌珉。沈昌珉。
摆着不同表情的沈昌珉,在金在中的回忆中手舞足蹈,无不生动。

金在中想,好吧,我认输,承认我想他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

沈昌珉在酒店走廊里看到了郑允浩在对他挤眉弄眼,眼神一个劲的往沈昌珉的房门上飘。
“允浩哥你眼睛是不是被聚光灯闪着了朝我房门上看作什么?”
虽然沈昌珉还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但这并不妨碍他发挥毒舌的本领,一句话就将郑允浩打回了他自己的房间内,握着拳头暗自发誓以后再也不要给沈昌珉做提醒了。
沈昌珉的房门上贴了一个大象贴纸,上面的字迹熟悉的无需考虑就知道是金在中来了。一手把贴纸撕了下来,沈昌珉对着上面的‘来天台’一句看了好几遍,一边迈开步子往电梯的方向走,一边将贴纸小心翼翼的对折,塞进了口袋里。

沈昌珉推开小铁门就看金在中穿着一身黑色的大衣靠着墙坐着,身边还放着个扁圆形的盒子,食物的香味从里面钻出来,激得还没有填充东西的胃部咕咕作响,金在中就顺着声响扭头过来看,对着他牵动嘴角,露出了一个暖洋洋的笑。
“你来啦。”
金在中晃晃悠悠的站起来,抱住沈昌珉的时候身上还带着被风吹久了的凉意,混杂着些许的烟草味道。
沈昌珉还有些不可思议:“你不是在韩国参加那个什么文化大赏吗?”
金在中点点头:“已经参加完了。”
“然后你就跑来日本了?来…看我……?”
“你吃晚饭了吗?”
“……还没。”
金在中笑了起来,笑容在背后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好看:“昌珉你知道吗,今天是中国的腊八节,他们说这天是要喝腊八粥的,虽然我不知道腊八粥是什么样的,但是我煮了泡菜汤,还买了水果披萨,要一起吃吗?”
沈昌珉愣愣的看着他,下意识的说道:“好阿,但是你不是喜欢海鲜披萨的吗?”
这下轮到金在中愣住,随即又一把抱住沈昌珉:“去他的海鲜披萨,沈昌珉,我想死你啦!”

“喂沈先生您好,您叫的海鲜披萨外卖已经到了!阿?送到顶楼去?……好的好的!”

——Fin.
长安 2018/01/24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